一葉不朽

存图狂魔 侵权删致歉

梦想是活着

梦想,梦里想的事情。

小的时候,大人说让我要有自己的梦想。 

嗯…… 医生,歌手,模特… 

那个时候我把大人们的职业当作了自己的梦想。 那个时候的我大概是这么想的:

“梦想?什么意思呢?哦…是长大想做什么?那么多了,长大后想做这些那些的,所以我想当X。”

所以我想当职业。 

梦想成了职业? 

好像没毛病,因为你成为了医生,她成为了歌手,他成为了模特。成为了统称为职业的东西。

所以长大成人的我不再谈梦想了,大人们叫我现实点,梦想不能当饭吃,要有职业,要成为职业,要工作,要赚钱,这样才能让自己活下去。 

如果这样想的话: 梦想=职业=工作=赚钱=活着

梦想成了活着,那我的梦想实现了,甚至可以一直实现。 

我现在活着,我现在就在实现着我的梦想,让我能够活着的这个梦想。 

哇,人生最大的一个梦想如此简单,那接着就是该除了活着以外的其他梦想了。 

当时和我同龄的人们:

“我想这样活着…” 

“我想那样活着…” 

“我想…………… ” 

大家开始了他们自己的活法,我亦然。 

然而活着活着,直到某一刻,我开始后悔了。 

“我不想活着了。” 我崩溃道。

“‘不想活着?’这是你的梦想吗?” 

什么?

我被对方问住了。

“我换个问法,你此时此刻的梦想是什么?或者说,你想要什么?金钱?自由?爱情?”

“只有这几个选项吗?”

“………我就是举个例子”

“钱!”

“………”对方被我堵的无话可说。

“你问我此时此刻,我满脑子的钱”

“好,那我现在就能给你想要的钱。”

“多少!”

“够你不愁吃穿,不用工作…”

“爸爸!”我激动的打断它。

它被呛了一下,接着说完了后面的话。

“……直到死为止。”

我的心咯噔了一下。

我想到了刚才的我,想到要把‘不想活着’做为梦想的我。

喉咙有些发干。

“代价…代价是什么?”

对方一副孺子可教道:

“代价是‘死亡’”

滴答 滴答 滴答

对方将我放在了钟表的秒针上。

“你还有最后10秒考虑时间,生存还是死亡,你的梦想又是什么?决定权在于你,而我,可以现实你任何‘梦想’”

绝望和恐惧在一霎涌出。

“不…不要!我不想死!我不要钱了!我不要梦想了!求求你…”

“9,8,7…”

对方不顾我的歇斯底里。

脚底的黑暗开始一点一点吞噬着我的身体。

“5,4……”

耳边死神的声音却依旧。

“不,我…唔…”

黑暗直接将我的声音浸没。

我想活着!我的梦想是活着!活着!

“1”

数字到头了。

我已经开始幻想死后的世界。

“恭喜你,你的梦想实现了。”

对方的声音再一次出现,而死亡却没有来临。

我被刺痛惊醒,睁开眼便是一片白色。

愣了一秒后,我意识到自己所在。

低头看了一眼。

手上的利器已经被染成了红色。

“嘶……”

顾不得手腕上止不住的血,我单手抠着地板,费力拖着无力的双腿,咬牙忍着痛,爬到客厅。

打通电话的那一瞬间,死而复生般的喜悦,用哭声代替了。


过了很久很久。

每每我回想当天发生的事情,总觉得对方的声音很熟悉。

好像是我自己。


【改了以前的一个想法……成了个?这种黑暗的……em……】

评论

热度(3)